人氣 1143

Uber條款大限月底到期 上千司機恐失業

#Uber #條款 #司機 #葉昭甫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中央Uber條款11月30日輔導期將屆,但仍上千名Uber司機無法「轉型」成功,台中職業駕駛陣線300名Uber司機18日到台中市府前廣場,拿標語怒吼「無牌可掛、多元變騙局,要求市府依法協助網路平台代雇駕駛轉做多元計程車;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市府已推多元方案,就是要協助業者轉型,並無外傳限額上路。

 

18日「台中職業駕駛陣線」提出3大訴求,立即解除多元車隊的車輛數限制,讓有執業登記、有牌照司機可立即入隊上路;另11/25前市府應提出計程車牌照不足的解決方案,盡快讓考取執登駕駛都能掛牌上路;上述問題未解決前,對已考取執登、無法掛牌轉多元的駕駛應不開罰。

 

300多名Uber司機集結台中市府前廣場,拿標語怒吼「職業司機失業,市長要負責」。圖/ 記者陳秋雲攝影300多名Uber司機昨集結台中市府前廣場,拿標語怒吼「職業司機失業,市長要負責」。圖/ 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職業駕駛陣線」代表王呈功說,逾800名駕駛明明已考取計程車執登,Uber也公布未來使用系統的車隊,大家等著轉型,但能成功轉入多元計程車者少之又少;主要是多元車隊有車輛數上限、可靠行的牌照嚴重不足。

 

對外傳市府規定須等每個車隊15輛上路1個月後,才能有新的司機入隊;葉昭甫澄清,多元計程車徵求方案完全由有意願參與評選車隊,評估自身營運情況提報,市府歡迎業者循管道取得合法經營許可,共同加入計程車運輸服務。

 

交通局指出,交通部考量國內部分縣市供過於求,有些不敷使用,10月首度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由兩地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共同申報,經兩地公路主管機關同意後,即可跨越行政區過戶。

 

全國網路平台代雇駕駛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公會為了把持牌照交易價格,不願意接受跨區活化,多次與交通部溝通也未見落實,任憑業者哄抬、阻攔,中央修法「修半套」,司機轉型淪為政府的政績口號。

 

他們擔心到11月底「大限」,台中市恐有1500名司機將失業。葉昭甫強調,市府持續檢討並開放更多有意經營多元化服務業者,透過評選後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