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7

桃市推YouBike傷害險 今年已理賠4件

#交通 #政策 #YouBike #傷害保險 #上網登錄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市YouBike營運狀況超乎預期,每月租借人次上看10萬,又以桃園、中壢兩大火車站為租借熱點,市府去年10月起推動YouBike傷害保險,今年僅7萬人納入投保對象,市府提醒廣大使用者記得上網登錄,受傷才有保障,今年已有4件出險理賠案例。

桃園市與新北、台北市公共自行車互通性大,桃園市去年與雙北同步推動YouBike第三人責任保險與傷害保險,第三人責任險保額200萬元,桃市替所屬約8千輛單車投保,去年就派上用場,發生6起車碰車碰撞事故,已有4件完成理賠,最高理賠金額36萬元。

桃園市建置294個YouBike租賃站點,4月租借次數破96萬餘次,創下單月新高。記者張裕珍/攝影

至於傷害險部分在去年10月上路,只要在桃園市境內租借公共自行車所產生的傷害險保費,全數由市府編列預算支應,使用者若騎乘YouBike發生意外導致自身死亡、失能及住院時,可獲最高100萬元理賠保障,若為未滿15足歲者,依法僅給付失能理賠金,另傷害住院日額最高1000元。

交通局運輸規畫科指出,迄今已有4件出險案例,有民眾騎車回家時,因天雨路滑,轉彎不慎自摔倒地,手臂骨折也獲理賠,有民眾投保傷害險,獲賠2萬4千元。

不過,交通局指出,YouBike會員數桃園市超過57萬人,只要上網登錄投保傷害險,再加上有實際騎乘就可納入一整年的投保對象,不用花錢就能有保障,去年投保人數9萬多人,今年迄今7萬多人,提醒尚未登錄者,可儘速上YouBike官網與APP、租賃站Kiosk登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