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

央行解答各界疑問 提八大項、52頁報告

#多空 #央行 #匯率 #金融服務業 #彭淮南 #人民幣 #房價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為充分解答各界疑問,中央銀行昨(21)日發布長達52頁「6月26日央行理監事會後記者參考資料(增修版)」,由於距離央行第2季理事會結束已近一個月,外界關心央行此時發增修版的用意為何?央行強調,主要是增加對匯率穩定、金融穩定及發展金融服務業關係,與外匯存底提撥移做主權基金之議的說明。

中央銀行發布長達52頁報告,由總裁彭淮南下令撰寫,針對八項議題,做出說明。(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據指出,該報告是由央行總裁彭淮南下令撰寫,完稿日是7月18日,央行內部周末討論相關內容後,昨天發出;央行也在前言提及,央行肩負維持物價穩定與金融職責,必須密切注意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變化,6月26日理事會決議推出新房貸管制措施後,為讓社會各界充分了解相關增修規範,有必要補充說明,且因理監事會議召開前後,社會各界對央行貨幣政策、總體審慎政策、匯率政策及人民幣業務發展等相關議題多所關注,因此撰寫報告說明。

央行報告分八大項,第一是對利率總體審慎政策與房價問題說明,二是匯率穩定金融及發展服務業的關係,三是最新房貸管制措施相關議題,四是貨幣政策與物價相關議題,五是匯率政策相關議題,六是人民幣業務相關議題,七是外匯存底相關議題,八是央行彈性調整貨幣政策因應景氣與物價變動。

針對台灣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方面,央行說明,在2013年2月開放外匯指定銀行(DBU)辦理人民幣業務以來,因人民幣業務成長快速,外界一直關心去化與回流管道不足問題,央行強調,與香港、新加坡、倫敦等重要人民幣離岸市場相比,台灣並沒有比較少。

央行同時強調,人民幣去化與回流管道,目前台灣只在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機制方面,由於受到服貿協議未通過的影響,台灣金融機構仍無法以RQFII資格投資大陸資本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