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后里公園 轉型生態園區

#地方 #商圈 #政策 #后里 #垃圾掩埋場 #環保公園 #生態園區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前身為垃圾掩埋場的后里環保公園將轉型成為生態園區!市長林佳龍昨天前往視察,他要求建設局速請專家解決沼氣、土壤不佳問題,引進適合樹木,成為市府推動8年種100萬棵樹的核心區域,並結合教育、觀光改造成生態公園,串聯2018世界花博,成為觀光勝地。


林佳龍(右)視察后里環保公園,指示改造成為生態公園,年底前將變身「花田綠廊」,與市民見面。(王文吉攝)

林佳龍表示,市府花半年時間改善紙廠臭味,將以2公頃花海示範區作為轉型起點,目前已開始整地,依季節灑下蒔花種籽,營造花田綠廊,預計年底前完成。市議員陳清龍建議參考日本北海道,打造「台中富良野」,甚至可在花田區引進熱氣球,增加旅遊吸引力。

化腐朽為神奇的擔子落在建設局身上,局長黃玉霖表示,該園區占地約25公頃,其中5公頃規畫為苗圃,其餘17公頃建置為復育生態草坪區,另外自行車道、行走步道、休憩涼亭等設施,也將檢視維修。

接著,林佳龍前往動物之家后里園區訪視,他宣布動物焚化爐「停建」!林佳龍透露已獲中央1.5億元補助,加上市府5000萬元配合款,將該園區改建成開放式的認養中心,結合周邊花田綠廊等景點,打造友善動物的觀光新亮點。

對此,立委楊瓊瓔表示,市府終於聽見地方反對動物焚化爐的聲音,她曾在9月間與陳本添議員、后里區所有里長,以及上百位居民冒大雨集結抗議,還有地方自救會發動連署「拒絕動物焚化圖」,經過這段期間大家的努力,市府順應民意,政策轉向,她樂觀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