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

后里環保公園遊客中心缺電梯 居民喊設施不足

#地方 #后里 #環保公園 #文物館 #河堤 #電梯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興建兩層樓的后里環保公園遊客中心,卻無電梯設備,地方居民指環保公園將難以發揮功效,希望市府徹底檢討相關設施不足問題,並盼望藉舉辦花博,讓公園起死回生。后里區公所指出,縣府時期規劃時,這棟建築是要做為林業文物館,並未設計電梯。
 
 
后里環保公園公園位在大甲溪河堤旁,因是邊陲地帶,居民前往散步賞花太遠,很難與周邊景點串聯,縣市合併後已淪為蚊子公園,公園內雜草叢生,幾乎無遊客前往。另后里區溫水游泳池施工多年今年即將啟用開放,民眾也期待這座五星級公立游泳池能結合公園設施,成為一處休閒景點。尤其去年台中花博確定落腳后里,也讓后里居民對環保公園又重燃希望。
 
市議員高基讚指出,后里環保公園當初規畫以大片戶外賞花踏青為主,相關硬體設施不多,也忽略規劃身障設施。花博經費初估高達六十多億元,在蓋一棟遊客中心也不成問題,若要利用現成空間作為遊客中心,就要有心改善,否則國際級活動卻無身障設施,一定會貽笑大方。
 
后里區身障民眾黃珮芳指出,后里有台中啟明學校,但公園卻無身障措施,實在令人希望,若能有相關身障措施,啟明學校師生也能就近到公園戶外教學。
 
后里區公所主秘賴同一表示,縣府時期規劃環保公園時,舊的這棟兩層建築是要做為林業生態教室,新的管理中心僅兩層樓,並未設計電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