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收購價1公斤50元 柳丁價格飆10年新高

#生活 #柳丁 #農產品 #水果 #多空

記者高錦如/嘉縣報導

今年水果價格貴,柳丁價格也不例外,嘉義縣中埔鄉一級品產地收購價每公斤50元,連販售水果20年的盧姓老闆娘都說「第一次看到柳丁這麼貴」,中埔鄉農會推廣部主任林令淑表示,今年柳丁價格創10年來新高,是過去罕見的高價。

柳丁價格創10年新高,1級品每公斤上看50元。(高錦如攝)

今年水果受去年颱風、寒害影響,價格居高不下,除香蕉目前仍每公斤破百元,連柳丁也創天價。中埔鄉柳丁產銷班長蔡志城表示,今年水果價格普遍都很貴,受颱風、寒害影響,柳丁產量減少2成,以往都能收到80公噸的產量,雖今年每公斤價格為10年來最高,但目前市場仍短缺。

有30年務農經驗的蔡志城說,柳丁曾經最便宜為1台斤3至5元,近3年變成1台斤20元,目前柳丁的高價格曾在30年前出現過一次,以前供過於求時,農政單位會啟動收購或是促銷,但現在都不需要了。

姊妹水果攤盧姓老闆娘說,賣水果20幾年,頭一次見到柳丁來到這麼高價,以前1公斤頂多20元左右,現則是2倍價,但想吃的人還是不少,加上目前市場缺貨,估計仍會繼續漲。

買水果的陳姓婦人大嘆,水果每樣都貴,現小番茄算是水果當中最便宜了,就價格來說,會先挑便宜的省荷包,等水果回穩後再作打算。中埔鄉農會推廣部主任林令淑表示,今年柳丁價格是這10年來創新高,以往都有個位數的收購價,現柳丁盤商收購價一級品每公斤50元、二級品每公斤45元、三級品每公斤40元,都是過去罕見的高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