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價差太離譜」…蕉價超商1根20元 產地才1元 

#地方 #香蕉 #水果 #農產品 #農委會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劉星君、徐如宜/綜合報導
 
立委蘇震清昨在立院指出屏東香蕉產地價1公斤才6元,農民苦不堪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中間價差要設法解決」,因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每公斤批發均價是18元,回推產地價應在12元。屏東縣府表示,蕉價本周一產地價從每公斤15、16元跌到8至10元,主要受1月寒害影響,香蕉凍傷,有盤商用下蕉價格收購,目前產地價在成本邊緣。
 
蘇震清昨在立院表示,香蕉價格持續下跌,3天前,產地每公斤批發價還有12元,昨天跌到6元,已低於生產成本。農糧署長胡忠一說,昨天屏東上蕉每公斤平均批發價8到10元,中部12元,6元是最差的香蕉,不是上蕉,不能一概而論。
 
立委蘇震清昨在立院指出屏東香蕉產地價1公斤才6元,農民苦不堪言。圖/聯合資料照
香蕉示意圖。 本報資料照片
 
蘇震清說,超商1根香蕉賣到20元,水果行6元以上,產地1根香蕉僅1元,「價差太離譜」。陳吉仲表示,「價差問題一定要解決」,北農每公斤批發均價18元,有運費、催熟等成本約6元,回推產地價應是12元,有時產地價跌,但消費端價格沒跌,這是長期結構問題。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香蕉跌價主要是12月下旬套袋後,受天氣影響,1月轉冷後又高溫,品質有差異。
 
高雄旗山區農會表示,3月中高雄香蕉的盤商收購價每公斤18元,南部天熱,近兩周來香蕉產量大增,價格略跌。屏東蕉農余致榮建議政府,應設警示價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