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2

賴清德請命 要守住農業

#農委會 #地方 #農產品 #進口 #ECFA #休耕新制 #政策

周曉婷、曹婷婷/台南報導

全國各縣市農業行政首長昨齊聚台南市,研究如何推動農委會「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計畫」。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會中直言,休耕新制要有配套,沒有配套就會變成社會問題,農民還擔心政府ECFA談判會開放大陸農產品進口,「農業這塊一定要守住,不然就算我三頭六臂,也沒辦法幫農民解決問題。」

 

全國各縣市農業行政首長昨齊聚台南市,研究如何推動農委會「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計畫」。(圖/擷取自Google Map)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與各縣市農業政行首長在台南後壁蘭花生技園區座談,賴清德表示,農委會調整耕作制度,前提一定要有完整配套,不要造成農民恐慌,若處理不好,農業問題會變成社會問題。

賴清德也為農民請命表示,兩岸簽署ECFA之前,政府承諾不會進一步開放對岸農產品進口,後續要如何做,政府要如何降低對台灣農業及農民衝擊,都應該有完整辦法並向農民說明清楚。他強調,在ECFA後續談判,「政府一定要守住農業這一塊,要慎重,不然會是一場災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