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台灣香蕉出包遭日商下架 陳吉仲:全面提升檢疫比率

#香蕉 #出包 #日商 #台灣 #外銷 #陳吉仲 #農產品 #地方 #寰宇 #政策 #殺菌劑 #超標 #農委會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繼中國大陸禁鳳梨令後,又傳出日本公司在台灣香蕉驗出殺菌劑百克敏超標,遭日本超商下架。農委會強調,此為單一外銷業者未確實遵守日本農藥殘留安全要求所致,對於台灣香蕉輸日未受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為維護台灣農產的國際信譽,香蕉檢疫將比照鳳梨作法,全面提升檢疫比率。
 
陳吉仲11日才在臉書宣布,繼香蕉成功進軍日本東奧,我國鳳梨、芒果、火龍果「良好農業規範(TGAP)2020 PLUS」也陸續獲東京奧運組委會認可。豈料,日本Wismettac公司10日在官網公告,在3月1至3日交貨的台灣香蕉檢出殺菌劑百克敏値 0.12ppm(基準値 0.02ppm),該消息今遭媒體揭露後,引發議論。
 
香蕉示意圖。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香蕉示意圖。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陳吉仲今下午親自拍攝影片在臉書上說明。他指出,數天前已由我國駐日代表處的同仁掌握相關訊息。經查證,此個案是有單一外銷業者直接拿未符合外銷供果園標準的香蕉出口到日本所致,我方在第一時間嚴格地要求所有外銷業者,務必依照規定來辦理出口業務。
 
為確保台灣香蕉的出口品質,符合目標市場的檢疫要求,陳吉仲表示,責成農糧署及全國各試驗改良場所,加強輔導農民落實田間管理、遵守用藥及安全採收期規範,也請包裝場強化選別作業及有害生物檢查,並要求防檢局加強取樣檢查,務必確認出口農產沒有目標市場所關切的有害生物,才能核發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
 
陳吉仲表示,去年鳳梨、香蕉、柑桔、荔枝出口日本皆大幅成長,TGAP 2020 PLUS鳳梨、芒果、火龍果今年更獲得東奧組委會認證,符合東奧食材供應水準,再加上去年已率先通過認證的香蕉,都可以進軍東奧市場,為維護台灣農產的國際信譽,將比照鳳梨作法,全面提升香蕉的檢疫比率,避免這樣極少數的超標個案再次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