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1

抓緊31~32元區間鐵律 台幣好雞運 搶美元趁現在

#理財 #新台幣 #美元 #外匯 #換匯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新台幣近日氣勢旺,雖昨日拉回,開春以來對美元還是處於升值,銀行財管部門主管表示,對企業戶、財管戶都是很難得的機會,尤其近期台幣匯價低點32.318也不是是1個月前的事,看來匯市波動再起,有布局美元必要的民眾,可緊抓32~31元區間的鐵律,任何超過的價格均是買賣的適切價位。

新台幣近日氣勢旺,雖昨日拉回,開春以來對美元還是處於升值。(圖/好房資料中心)

市場預估,年底封關前央行將守住新台幣匯價29元的整數大關。(圖/好房資料中心)

對台北匯市熟門熟路的民眾,新春開盤兩天內交易美元的狀況,銀行主管形容「非常、非常多」,單是3日收盤總計成交量達16.24億美元,近乎是平日的兩倍之多,除了進口商抓著台幣走強搶進美元,有美元部位配置需的財管客戶積極買進,大大發揮「螞蟻搬象」的功力。

央行也表示,1月、2月間,銀行和客戶就外匯衍生性商品契約重新建立年度部位,外匯市場明顯波動會刺激交易量增加。由於台北匯市開紅盤以來,新台幣對美元累計還是升值。

交易員指出,一如歐元反映美元指數稍為回神,這透露出台幣匯率可能準備回頭。匯銀主管分析,美元近期走的是「政治盤」,川普政府到處點火的新作法,包括操縱匯率等指控,使得很多國家不敢公然調節匯價,由於美元指數在一整個1月累計跌幅高達3.4%,創下近30年來最差的1月表現,最低來到99.52,3日回升觸碰到100關卡,看多美元一方再度取回市場主導權,惟收盤再度回到99.73。

美元指數後續還會續升多久,攸關新台幣匯價的後市,外銀主管認為,美元有其國際貨幣的要角地位,近月來的匯市波動應該會持續一陣子,反而因此提供投資人在區間價位設定的參考,32~31元區間將是鐵律,任何超過的價格就是買賣的適切價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