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台灣5G三大指標 亞太區第一

#5G #網路 #地方 #政策
工商時報 林淑惠/台北報導
 
Opensignal公布最新亞太地區5G網速表現,台灣分別在5G上傳、5G尖峰下載及5G影音體驗三大項,拿下第一。
 
全球最早5G開台營運的南韓,在整體下載速度380.5Mbps拿下第一,台灣以353.1Mbps居第二,但台灣5G上傳速度51.8Mbps,領先南韓的30.6Mbps、奪下亞太區冠軍,5G尖峰下載速度847.3Mbps也領先南韓的771.4Mbps拿下第一,5G影音體驗亦拿到84.1的得分位居第一,超前南韓的82.3得分。
 
Opensignal公布最新亞太地區5G網速表現,台灣分別在5G上傳、5G尖峰下載及5G影音體驗三大項,拿下第一。圖/中時資料照
業者狂推5G高價旗艦手機,中低價機種遭冷落,造成台灣3月手機市場急凍。圖為排隊購買手機的民眾。(本報資料照片)
 
Opensignal這項統計是從2021年3月1日統計至5月29日,Opensignal認為,亞太地區愈來愈多智慧型手機用戶接受5G服務,尤其南韓及台灣正在爭奪最快5G體驗,雖然南韓這次拿下亞太地區5G平均下載速度最快,但台灣在5G尖峰下載速度及平均平均上傳速度均取得亞太地區第一領先,南韓緊跟在後。
 
若與4G網速相比,台灣、菲律賓的5G平均下載速度,都比4G快了10.4倍,表現最驚人,新加坡則快了2.9倍。Opensignal認為,這是在4G建設超過10年與5G建設才1~2年時間相比,未來隨著5G基地台的涵蓋更廣,5G與4G網速差距會愈來愈大。
 
值得觀察的是,新加坡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5G服務,其5G下載速度已在亞太市場名列前茅,尤其新加坡的電信業者僅以有限的中頻段5G頻寬提供5G服務,與亞太地區其它電信公司擁有的頻譜資源相較相對有限,目前在5G平均下載、尖峰下載及平均上傳均排名第五,5G遊戲體驗更排名第二,僅次於痴迷遊戲的南韓,並超前台灣。
 
泰國的5G影音體驗在亞太區排名第四,5G遊戲及5G語音App排名第五。
 
相較之下,日本除了5G尖峰下載排名亞太地區第三,5G平均下載排名第五、平均上傳排名第七,5G影音、遊戲及語音App均只排名亞太市場第八,OpenSignal認為,凸顯日本的5G服務相對不成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