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春節將至猴硐會通嗎?台鐵:2月8日雙線通車目標不變

#地方 #侯硐 #交通 #台鐵 #通車 #工程 #施工 #春節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瑞芳-猴硐間K12+233處於去年12月4日因連至豪雨,造成邊坡大規模坍方、路線中斷,經動員工務、電務及電力等單位超過1000人次積極搶通,克服惡劣天候及施工條件嚴峻,於12月14日恢復東正線單線雙向行車,同時並加設全測站監控坡面變化,以維行車安全。
 
然而春節將至,若無法雙線通車,恐怕會造成交通不便。對此,台鐵說,針對邊坡坍塌第二階段西正線搶修作業,由於路線上崩落土石等破碎岩盤,讓整體搶修工作難度更高,而為防止岩盤再次滑動,規畫以施作孔徑較大排樁擋土牆,來穩固邊坡確保安全。
 
台鐵猴硐坍方段持續搶修中。圖/台鐵提供
台鐵猴硐坍方段持續搶修中。圖/台鐵提供
 
台鐵說,在搶修作業期間位處迎風面的工地現場,受東北季風影響降雨不斷連日濕冷,加上近日寒流侵襲,在安全措施前提下工人冒雨冒冷工作,同心協力動員搶修,發揮刻苦刻難傳統精神,夜以繼日趕辦。
 
台鐵說,現已完成施工構台組裝,刻正進行主要排樁擋土牆全套管基樁施作,在工法、工序均已安排妥當下,工程進度符合規畫控管目標,預計可在2月5日前完成排樁擋土牆以防止邊坡滑動,之後進行西正線軌道整正、號誌調整及電車線架設等,致力於2月8日達成搶通西正線恢復雙線雙向通車目標。
 
台鐵也說,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在代理台鐵局長的第一天,即在上午8時就到瑞芳-猴硐搶修現場慰勉持續趕工的同仁,共同努力達成春節前完成雙線通車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