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8

古亭國小改造校長休息室 變身為漫畫書店讓學生多閱讀

#地方 #校長室 #漫畫 #閱讀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即時報導

在學校看漫畫是學生的福利,但想看漫畫,還要通過標準,宜蘭縣壯圍鄉古亭國小利用閒置的休息室,打造成「校長的漫畫書店」,收購二手漫畫書,裝設各種設備,將休息室打造成溫馨、適合學生閱讀的空間,只要日常生活表現良好,午休時間就可以來吹冷氣、看漫畫。

在智慧型手機流行之前,在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或是成長歷程中,如果要看漫畫,都是到街上的漫畫店租書來看,許多人可以耗在漫畫店一整個下午,或是拎著一大袋的漫畫書回家慢慢欣賞,但現在3C產品十分豐富,許多小朋友都是以智慧型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上取得資訊,在閱讀上面也都接觸繪本居多。

古亭國小黃賜福說,起初這間「漫畫書店」最早之前是給校長作為休息室使用,但他認為休息室應該可以有更多的用處,並將休息室改造,裝設冷氣、投影機、桌椅等設備,將休息室打造成「校長的漫畫書店」。圖/黃賜福提供

古亭國小黃賜福說,起初這間「漫畫書店」最早之前是給校長作為休息室使用,但他認為休...

古亭國小黃賜福說,起初這間「漫畫書店」最早之前是給校長作為休息室使用,但他認為休息室應該可以有更多的用處,在思考的過程中,偶然跟一位一年級學生聊天才發現,原來現在的小朋友多數都是看繪本,或是用手機看影片,除了閱讀刊物外,居然不知道什麼是漫畫。

所以他開始構思、並將休息室改造,裝設冷氣、投影機、桌椅等設備,將休息室打造成「校長的漫畫書店」,他也變身為「書店老闆」,黃賜福說,許多人的回憶中,漫畫書店是閱讀的起點,希望透過這個空間,讓校內的學生能多多閱讀,現有的空間利用稍有不足,還能建置的更完備,也會尋求其他社會資源,把空間營造的更好。

黃賜福表示,可以進來漫畫書店的學生有一定的標準,但不是從成績來評斷,而是學生平時良好的學習態度、日常表現良好且認真,黃賜福說,過往有表現優良的學生,他都會舉辦與校長有約,和學生一起吃午餐,今年則是換了另外一個方式來鼓勵學生,不一定是成績表現好,才可以進來看漫畫,也讓這間休息室能做多元運用,更加符合校內學生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