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5

春分巧遇超級月亮 下一回要等到2030年

#居家 #春分 #超級月亮

聯合報 記者梁采蘩╱即時報導

今天(21日)是24節氣中的春分,太陽直射赤道,讓晝夜時間幾乎等長,在此同時,西半球也可觀賞到超級月亮,也就是當月球運行到最靠近地球的拱點(Perigee)時發生的天文現象。

這是今年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機會可以觀賞到的超級月亮。《AccuWeather》報導,美東時間20日晚間9時54分(台北時間21日上午9時54分)進入滿月,上一次春分與超級月亮發生時間如此接近是在2000年3月,下一次則至少要等到2030年。

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的稀樹草原20日拍攝到超級月亮。路透/Newsflare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的稀樹草原20日拍攝到超級月亮。路透/Newsflare

3月的滿月也叫做蟲月(Worm Moon),因為蚯蚓再度現蹤,吸引鳥類覓食,也是春回大地的明顯徵兆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