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櫃買統計:40歲以下買股只占2成

#金管會 #主委 #年輕人 #買股 #櫃買中心 #理財

 

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日前表示,年輕人不進場買股是資本市場危機,引發各界正反討論;櫃買中心昨天表示,從數據來看,年輕人不是不投資,主要是資金有限,以小摶大的權證是年輕投資人的最愛。

櫃買中心昨天表示,從數據來看,年輕人不是不投資,主要是資金有限,以小摶大的權證是年輕投資人的最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櫃買中心昨天表示,從數據來看,年輕人不是不投資,主要是資金有限,以小摶大的權證是年輕投資人的最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櫃買中心統計,自九十五年到一○四年,上櫃股票投資人八成是自然人,其中主力投資人在四十歲到六十歲,大約占七成九;四十歲以下約占二成。

至於權證部分,九成九是自然人,其中卅歲到四十歲是權證主力投資人,卅歲到四十歲的投資人持續增加,從九十五年約佔三成六到一○四年成長至五成三,凸顯愈來愈多年輕投資人偏愛權證。

不過,理財專家表示,權證為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一種,確實具有槓桿效果,但相對也具有風險,確實有人享受比股票獲利高出數倍的好處,也可能只要三兩天就蒙受鉅大損失,建議投資人務必先瞭解商品特性及市場制度,才能降低犯錯「繳學費」金額及次數。金管會也要求券商,投資人在買賣權證前,必須簽妥風險預告書。

不過,為增進年輕人對櫃買市場認識,櫃檯買賣中心強化在臉書等社群媒體曝光度,並在Google及Yahoo等入口網站購買關鍵字,希望能拉近與年輕人距離,提高年輕人購買上櫃股票意願。

櫃買中心說,上櫃中小型公司有很多績優且高殖息率個股,根據統計,上櫃公司(不含金控公司)第一季年整體營收約四八五九億,較去年第一季增加一五五億元,增加幅度為百分之三點三;惟受匯損影響,首季整體稅前純益二二二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了約五十億,減少的幅度達百分之十八點三八。

在每股盈餘(EPS)方面,櫃買中心指出上櫃公司第1季ESP超過五元的公司計有三家,EPS達二元以上未達五元的公司達卅一家,EPS為正但未達二元的公司共四一五家,獲利公司共計四四九家,占全體上櫃公司的百分之六十點七六,顯示上櫃公司有許多基本面穩健成長且獲利良好的公司,值得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