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恒大遭法院下清盤令 分析師:中國房市危機進入新階段

#寰宇 #恒大 #中國恒大 #中國房市
聯合報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恒大周一遭香港高等法院法官下達清盤令後,恒大系上市公司也全面暫停交易。華爾街日報引述IG International的市場分析師Hebe Chen看法指出,這標誌著中國房地產危機的下一階段。
 
Hebe Chen稱,這不僅刺破了最後的希望泡沫,而且還打開了將波及所有相關行業的「潘多拉盒子」,將極大地考驗中國決策者拯救陷入困境的經濟和股市的決心和努力。
 
大陸房地產龍頭恒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陸房地產龍頭恒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恒大早於2021年12月就首次出現境外債違約。負債高達人民幣2兆元的恒大在2022年6月被提起清盤訴訟,期間聆訊多度延期。
 
恒大總裁肖恩表示,對於法院裁定清盤感到非常遺憾,在清盤呈請中集團已盡全力抗辯,但客觀上經營面臨著巨大困難、資源極其有限,且恒大地產已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實際控制人等因涉嫌違法犯罪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集團亦認為無法滿足境外債務重組關鍵環節的相關法定條件,以致債務重組方案最終難以落地。
 
肖恩強調,香港法院此次頒布的境外清盤令,涉及主體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國恒大,而目前恒大集團及其他主體的境內外子公司管理營運體系保持不變,集團仍將努力盡一切可能保障大陸境內業務和經營穩定,穩步推進保交樓等重點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