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

客運業7休1鬆綁?工會擬告交部:別忘記疲勞駕駛代價

#客運業 #勞基法 #交通部 #政策 #勞工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客運業爭取納入勞基法七休一彈性放寬行業,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指出,勞資雙方已達成共識,預計本月報交通部,最快明年春節實行,昨遭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抗議,指這是交通部片面說法,工會要求勿讓疲勞駕駛重蹈覆轍,否則將告交通部瀆職。

公路總局運輸組長劉育麟昨受訪強調,當天會議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代表也有參加,各方取得未來三天以上國定假日「彈性調整七休一」的共識,也就是原則工作九天休一天,例外得十天休一天,但每天工時數仍不得超過十小時,且僅在特定節日彈性調整,並非全面放寬。本月會如期將放寬案提送到交通部。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前往交通部,出示過勞會員的照片,要求交通部重新開會。 (圖/聯合新聞網)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前往交通部,出示過勞會員的照片,要求交通部重新開會。 記者鄭超文/攝影/聯合西文網

公總上月廿八日邀公路客運、市區客運業者討論後,對外表示,勞資已達共識,國定假日可鬆綁為「十休一」,也就是連續工作九天須休一天,若遇例外情況,最多可「十一休一」,連續工作十天休一天。

但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昨到交通部抗議,指會議結束後交通部片面發新聞稿,對外表示經勞、資充分討論後同意開放「七休一」,工會對交通部錯誤決定深感遺憾,要求再開一次會。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表示,在駕駛勞動條件惡劣的情況下,交通部還要開放七休一,難不成要再加重疲勞駕駛狀況?難道近年多個重大交通事故,交通部都忘了?盼交通部別再重蹈覆轍。工會當天出席的代表表示,當天是同意明年農曆春節連放九天時可彈性因應,不代表支持全面放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