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8

勞工抗議遊行 警方:未脫女上衣、沒逮任何人

#政策 #勞基法 #警察 #勞工

記者廖炳棋、劉宛琳/台北報導

勞工團體昨天舉行抗議遊行,遊行解散後,部分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對於抗議人士指責警方逮捕律師,還涉嫌脫掉抗議人士李姓女子衣服,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上午說,沒有逮捕律師,李姓女子是自己脫掉衣服,女警當時趕緊阻止。

勞工團體昨天舉行抗議遊行,遊行解散後,部分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記者鄭清元/攝影勞工團體昨天舉行抗議遊行,遊行解散後,部分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記者鄭清元/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公益律師不僅被剝奪行動自由,還被警備車強行載走丟包,這種事,他以為只有國民黨政府幹得出來,指揮官必須公開說明負責。

黨姓律師等人記者會稱警方違法逮捕律師,警方表示,沒有逮捕任何人,昨天只有謝姓與翁姓男子因為踢警察及阻止民眾騎車上忠孝橋,被依社維法管束,事後將依法傳辦。警方昨天帶走民眾時,只要律師表明身分,警方就讓律師離去,若有律師要和民眾上車,警方也尊重意願。

警方表示,昨天女警壓制李女時,李女自己脫衣服,當時女警高喊不要脫,李女不聽勸告,開始脫褲子。女警為了不讓李女身體曝光,6名女警擋在李女身上,以保護約束帶包覆李女身體,警方公布當時的蒐證密錄影帶,女警在過程中,多次大喊不要脫。

警方指出,昨天抗議活動,23名警員受傷,有一名女警手指骨折,在醫院救治。遊行隊伍不依原申准路線行經集會遊行禁制區,下午3時25分許,經過中山南路、忠孝西路口時,藉故衝撞警方管制線,造成員警受傷,占據路口,癱瘓交通,率眾衝撞警方,打算侵入行政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