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2

馬:學台中做BRT 考慮給補助

#政策 #交通 #地方 #胡自強 #台中市 #BRT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26)日專程南下試乘台中市快捷巴士(BRT),還給BRT下了新註解「Bravo Remarkable Taichung」(驚豔台中、為台中喝采)。馬英九說,BRT是全台第一、也是唯一,台中已立下典範,如其他城市要學台中做BRT,中央會考慮給予補助。

快捷巴士BRT將讓台中有別於其他縣市的一個新面貌,讓台中很不一樣。(好房資料中心)

快捷巴士BRT將讓台中有別於其他縣市的一個新面貌,讓台中很不一樣

台中市BRT今(27)日將開放民眾免費搭乘。馬總統昨日在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等人陪同下,從台灣大道BRT的中正國小站搭乘至秋紅谷站;他們分別拿著悠遊卡、一卡通、台灣通及ETC卡刷卡,進入BRT白海豚造型的月台,搭上BRT。

林良泰當場向馬總統做口頭簡報,林良泰說,這是全台第一,也是唯一的BRT,投資金額只有捷運的25分之1,屬於費用低、效益大的交通建設,路線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全長17.2公里,沿途設有21個站。

林良泰形容BRT是開到路面來的捷運,因為它像捷運一樣有站外收費、有月臺、有行政控製中心,及可水平進出的特點;台中市購置54部BRT,尖峰時段3分鐘1班、離峰時段6分鐘1班,可有效解決台灣大道的塞車問題。

除了BRT外,7月初台中ibike也上路,還有去年已創造1億搭車人次的8公里免費公車。據調查民眾對大眾運輸的滿意度,台中市是95.3%,高居全國第一位!

馬英九也在秋紅谷聽取胡志強的簡報,對於台中市大眾運輸的滿意度全國第一,高於台北,他稱讚說「老胡,你真的有點厲害!」

馬英九說,坐BRT的感覺,速度與舒適度都不輸於捷運,且行車平穩,更好的是可欣賞車窗外的景觀。馬總統強調,「蓋捷運難、養捷運更難」,不是每個城市都有條件蓋捷運,必須先養成搭捷運的文化,對於胡志強在推動捷運前,先推動8公里免費公車及BRT,做為捷運的熱身及補助工具,相當難得。

馬總統也指出,台北市目前公車及捷運搭乘人數,占旅次的47%,但仍落後香港、新加坡等地區的60%至80%。他強調,大眾運輸搭乘旅次較高,就是城市進步的象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