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3

BRT未完工就通車 候車亭像工地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中市 #BRT #通車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快捷巴士BRT選在農曆7月1日全線自由搭乘,但也有不足之處,全線本來有21站,因為有的車站仍在施工,只先停靠11站,往返對開合計20個站位,也影響雙節巴士行駛專用道,出現BRT與車爭道,且車站設備未驗收,站體無法顯示搭車資訊的諸多缺失。

台中市快捷巴士27日開放免費搭乘,讓民眾體驗雙節巴士的魅力,目前只是試營運,還有一些設施未完備,施工工具也未收拾。(記者黃國峰/攝影)

BRT被稱為是路上跑的捷運,有人質疑為什麼設備尚未驗收即急著通車?市長胡志強說,不通車可能造成台灣大道塞車,交通大動脈「心肌梗塞」;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說「是地方民眾殷切期盼」,所有車輛都檢測完成,如期上路,民眾搭BRT「安啦!」

「我走錯了地方了嗎?這是車站還是工地啊!」市民陳炅宏說,BRT系統沒有優先號誌,遇到紅燈還是要停,只能說是「加長型公車」,前幾天下大雨,從文心路到惠文路段的專用道見積水。

全線通車卻未完工,這也算是台中的特殊景象,BRT藍線優先路段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全長17.2公里,共設21站40個站位,乘客抱著好奇、打分數、代步省車資的各種心情來搭車。

搭BRT成為一種流行,但要容納1條台灣大道的運量,周遭接駁的小血管,目前只靠公車,和設立於市政府、秋紅谷和逢甲大學3處iBike站,市民享受免費搭車的「小確幸」,可能要先遇到接駁的大眾連輸網不足考驗。

就讀東海大學的李姓同學說,原本應該在車站刷卡進出,現卻因車站未全線完工,機電系統無法安裝、測試,交通局改以「進出站免刷卡」,上下車沒有刷卡系統管控人數,乘客進入車廂多寡難以管理。

民眾搭車有如進入工地,民眾戲稱「見證台中BRT的奇蹟」,天天搭車天天監工,上班族楊凱棋對專用道造成車道縮減,抱怨塞車更嚴重,機車族和客運在慢車道擠成一團。

昨天第1天自由搭乘,不到中午12點很多民眾等著搭BRT,天氣熱,車站站體以高強度壓克力建材,陽光曝曬下汗流浹背,當初設計的車站就是豪華型候車亭,民眾期待最好能加裝冷氣和廁所,交通局則說,班次密集,候車時間不長,不必再添硬體設備。

交通局長林良泰則強調,行控中心的模擬測試完成,將會在28日同步進駐,掌控行車狀況,BRT在開放搭乘後,土建、機電、車輛、車站同步進行,BRT是以人為本的運輸環境,節省民眾荷包支出,提升公共運輸的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