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5

不能再等了 捷運照常施工

#政策 #交通 #徵收土地 #商辦 #台中捷運 #住宅 #胡自強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捷運場站聯合開發案6站7處,徵收土地經費高達51億元,興建為場站和商辦、住宅,創造的利益和商機更是驚人,憂心工程延宕,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表示,當務之急是市府趕快「程序完備」,盡速展開協議價購等程序,獲得多數地主同意,台中捷運不能再等了!

經過大埔案後,大幅修改土地徵收條例,內政部針對徵收土地的「公益性、必要性」嚴格審查,使台中捷運的徵收過程並不順利。但市長胡志強對捷運宣示「絕不讓步」的立場,認為這是公益性與必要性,希望地主能改變心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蕭家淇比著「台中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烏日文心北屯線建設計畫工程用地徵收範圍總圖」表示,地方誤以為捷運綠全被內政部打回票,其實不然,以紅色標示的A-1路線及一般場站不會停工,只有藍色標示B-1土地開發場站,還需市府1站1站去協調。

蕭家淇表示,土地徵收政策在100年1月以前採較寬鬆方式,但在大埔案後,大幅修改土地徵收條例,要求10多位專家、學者等組成的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委員會,針對徵收土地的「公益性、必要性」嚴格審查。

市長胡志強對捷運宣示「絕不讓步」立場;交通局依內政部核定,一般場站具公益性與必要性過關,不解土地開發為何被否決,希望地主能改變心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