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5

降「囤房稅」 建商稅負年省9,000萬元

#租售 #囤房稅 #房屋稅 #建商 #柯文哲 #打房破功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為減輕建商負擔,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通過修正「台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建商一年內未賣出房子的房屋稅率,將不再課囤房稅(每戶房屋稅率為3.6%),改課徵2%的稅率,估算建商一年將可減少9,000餘萬元的租稅負擔。

北市調降囤房稅至2%。(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外界質疑市府此舉是打房破功、有圖利建商之嫌,對此柯文哲說,基本上市府不鼓勵民眾買預售屋,但建商蓋好房子拿出來賣,也不可能要求他們馬上賣掉,因此賣出去前視為待售商品,而不是囤積房子。市府允許建商有時間處理蓋好的房子,而不會課以囤房稅率,但一年的時間會不會太長可再討論。

北市稅捐處處長黃素津昨(9)日表示,這次修法是為了促進租稅課徵合理化,新的自治條例本月14日前就會送進台北市議會,審議通過後就可實施,希望議會本會期可順利通過,明年5月開徵房屋稅時就可適用新稅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