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2

降「囤房稅」 其他縣市暫無跟進

#租售 #柯文哲 #囤房稅 #自用住宅 #建商 #打房破功

記者賈寶楠、鍾知君、鄭國樑/連線報導

新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草案」規定,非自用住宅但作為住家使用的房屋,超過三戶以上者,一律都課徵百分之二點四房屋稅,也就是外界所稱的「囤房稅」。但草案目前還在市議會審議中,並未實施。

其他縣市暫無跟進北市調降囤房稅的政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新店山頭俯瞰新店房市景,可以看到美河市如同一條巨龍。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局長呂衛青說,新北市房價比台北市低、較中南部高,政策授權地方政府可將「囤房稅」制定為百分之一點五至三點六;新北市採單一稅率二點四徵收,方式較單純,也能達到政策目的。新北市規定,前三戶稅率一點五,第四戶起都徵收二點四。

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長李莉莉表示,宜蘭的房屋稅本來就比台北市低;七月一日宜蘭縣議會已通過將實施「囤房稅」,議會通過版本為非自住持有兩戶以內課徵百分之一點五,三到七戶是百分之二,八戶以上是百分之三點六。明年五月實施,不會下修。

桃園市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指出,桃園市目前不會修訂房屋稅,仍維持三房以下百分之一點二、超過三房以百分之二點四稅率課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