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3

房難賣! 建商:應寬延至3年

#租售 #打房 #柯文哲 #囤房稅 #建商 #預售屋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打房已經到了盡頭?台北市長柯文哲擬放寬囤房稅,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現在這個時機建商房子不好賣、也不會刻意囤房,應該從1年放寬至3年;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則是對於政策持保留態度,還說「自己拚銷售卡實在!」

建商呼籲北市應放寬期限至3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廣告賣壓很大,物件多成交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屋稅第1年由3.6%降到2%,最大受益者是推豪宅的建商,主因是豪宅標準單價高以及豪宅稅的加乘效果下,一戶上億元的豪宅一年大約可以省下數十萬到100萬元的囤房稅,如果建案有50戶就省下5000萬元的稅。

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總幹事于俊明認為,房屋稅制要符合課稅的目的與合理性,建商是生產者不是投機客,對生產者課囤房稅,不具合理性。況且房屋稅制是影響全體市民的投資環境,市政府有必要通盤檢討。

洪嘉昇也指出,建商賣房子不會故意囤房,房子蓋好就是產品,像是車子組裝好後,還沒賣出前,政府不會課囤車稅,但房子就會。

建商新案動輒上百、上千戶,目前房子銷售速度很慢,政府給1年的時間賣房子還不夠,應該有3年的緩衝期。至於市場上有人說,北市修法後會造成建商故意延後完工,申請使用執照後取得1年的低稅期。

洪嘉昇認為,建案預售時就會銷售出不少的比例,正派建商愛護自身羽毛,特別是市況不佳時,商譽更能突顯價值,不可能故意延後完工。他強調,這是中傷建商的謠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