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8

生活品質現代化 竹市獲肯定

#地方 #兒童城市 #新竹招商 #新竹薪資 #薪資水平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為打造宜居、幸福兒童城市,新竹市政府不論在交通、福利、建設、親子及藝文活動等,都具完善政策,上月《遠見雜誌》公布「2016全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新竹市除在「非六都」奪下冠軍,生活品質與現代化指標,更獲全台第1美名。

新竹市出生率高,孩子教育不容忽視,推動國中、小「一萬個櫃子」,減輕學童壓力,去年新增2班公幼、籌備3所非營利幼兒園等,華德福實驗學校也將提升多元教育品質、解決關埔地區學童激增問題,高等教育方面,更擁6所公私立大學,其中清、交大更坐落於此。

市府特別針對老人、小孩發展福利,推出「育兒津貼」、「保母托育費用補助」、「兒童課後照顧」、「夜間小兒急診」等服務,兒童醫院也正籌備中,另專為65歲以上老人,提供免費全口假牙補助,以及發放重陽津貼、社區共餐食堂。

交通建設部份,「路平三支箭」仍持續進行,YouBike更在營運後1個多月,突破10萬人次使用,而令人頭痛的火車站附近交通,自前後站地下道重啟、後站國道客運轉運站落成後,可望有效紓解人車紊亂狀況。

據《遠見雜誌》,新竹市「教育與文化」、「地方財政」及「生活品質與現代化」指標,評比非六都縣市第1,前2項僅次台北市,為全台第2,「生活品質與現代化」更是全台第1;「醫療衛生」新竹市全台排名第3,「經濟與就業」非六都縣市第2、全台排名第7,「社會福利」則排名非六都縣市第5、全台第6。

新竹市民年輕,重視休閒活動,車站前廣場氣笛、噴水設施、17公里自行車道綠美化等也都陸續修繕,其中以兒童藝術節最讓年輕爸媽有感,讓小朋友能有戶外的遊憩空間,間接促進親子互動,另堪稱全台最長磨石子滑梯,這月中旬也將完成,提供市民歡樂、友善的美好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