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樂婚願生 竹縣成古錐天堂

#地方 #城市競爭力 #新竹薪資 #竹科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遠見雜誌》縣市競爭力調查,新竹縣在「經濟與就業」是6都外全國第一,縣府在「拚經濟」穩定就業市場外,更積極建構完善育兒體系,營造樂婚願生環境,縣長邱鏡淳歡迎大家到新竹縣成家、立業、孕育下一代。

縣府祭出的新生兒福利政策包括雙胞胎營養補助津貼今年起加碼到5萬元,第1胎補助1萬5000元、第2胎2萬元、第3胎以上2萬5000元,3胞胎以上補助10萬元,統計1至5月已有2125名新生兒完成申領,其中雙胞胎就有46對。

邱鏡淳指出,新竹縣政府同時也致力長者的照顧,在全縣13鄉鎮市的樂齡學習中心,推出養生氣功、客家歌謠、自然植物手作、生命繪本等活動,掀動高齡族群的活力。

另,關懷長者方面,「愛心醫療專車」讓阿公、阿婆定期上醫院就診,還能搭乘快捷公車探訪親友外出郊遊,經統計,愛心醫療專車已開通6條路線,行經9個鄉鎮,嘉惠55個村里約9.8萬人;HTS快捷公車總搭乘人次則已超過170萬。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5月人口統計資料,新竹縣總人口54萬4198人,粗出生率9.72(千分之一)為全台第3,較4月人口數增加率12.99,全台第2,淨遷入率最高且10歲前的嬰幼兒人口是全台唯二上升縣市之一。

0至4歲有3萬430人,5至9歲有3萬98人,在竹縣沒有少子化問題,反而因應學齡前人口成長趨勢,竹縣以每年興建1座學校的速度,建構安心、優質的教育環境。

邱鏡淳說,「生命的延續,就是希望的所在」,縣府在2010年成立單一窗口服務中心迄今,共受理超過152件投資申請案,億元以上案件68件,提案投資額2049億元,估計創造1萬2641個工作機會。

今年再獲財政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卓越獎,兩大促參案「停八停車場」及「國民運動中心」,簽約投資金額更達91餘億元。在永續發展及國際行銷方面,更在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大放異彩。

首次申請就入圍Smart21,直入TOP7,數位與e化軟硬體建設得到國際驗證,健康產業園區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設立急性病床499床,預計於2018年初完成第1期工程,大幅拉近城鄉、改善醫療環境,福利人民,擦亮「希望、亮麗、科技城」的國際城市品牌,讓世界看到新竹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