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僅次金融海嘯 失業給付已發114億

#金融海嘯 #失業給付 #新冠肺炎 #疫情 #勞工 #資遣 #勞動部 #保險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事業單位紛紛因業務緊縮等原因資遣勞工,截至去年年底為止,勞動部失業給付核發金額已達114億餘元,為就業保險法開辦以來次高,僅次於2009年金融海嘯全年度發給的208億餘元。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去年11月為止,初次認定失業給付申請人數有10萬2578件,核付件數達46萬2276件,核付金額為104億餘元,僅次於2009年金融海嘯累計至同期的194億餘元,而截至12月30日前為止,失業給付更已發放114億6666萬餘元。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事業單位紛紛因業務緊縮等原因資遣勞工,截至去年年底為止,勞動部失業給付核發金額已達114億餘元。(季志翔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事業單位紛紛因業務緊縮等原因資遣勞工,截至去年年底為止,勞動部失業給付核發金額已達114億餘元。(季志翔攝)
 
另為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勞工,勞動部祭出多個協助措施,包括無薪假勞工可選擇最高1萬9200元的「充電再出發」或最高1萬900元的半數投保薪資差額「安心就業計畫」外,也提供曾投保過勞保的勞工可以選擇「安心即時上工」,每月至公部門打工80小時、最高可領1萬2800元。
 
此外,為了鼓勵應屆畢業生及早投入職場,勞動部祭出只要穩定工作6個月、可領3萬元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截至去年年底為止,共有9萬5398人報名、發給4萬5558人津貼,金額已達9億2336萬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表示,工作的期限雖然至去年年底已經截止,但如有青年已有工作經歷、卻未報名,可以在3月底前報名參加,預計最晚會在今年4月底前發放津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