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62

新聯陽:房市精彩年來了

#新聯陽 #地方 #代銷 #建商 #總統大選

工商時報記者 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地產代銷領導品牌之一新聯陽實業總經理林徹人6日表示,2018年是剛性需求和大戶豪宅表現都亮眼的一年,展望2019年,將是「非常精彩的一年!」建商推案信心十足,估計全台推案量上看1.6兆元,且突破每坪300萬元防線指日可待,就看誰開出第一槍。

每年動輒接案、推案上千億的新聯陽實業,總經理林徹人對這一波房市景氣循環,信心度已比過去三年攀升不少,「連張老師都再度進場買房了!而且2019年開春以來,許多個案來人都成長20~50%、成交量更是倍數成長!」因此推升今年建商推案信心。

新聯陽實業總經理林徹人表示,信義計劃區「文心信義」已賣到剩下2戶,預期今年將會是非常精彩的一年!圖/蔡惠芳

新聯陽實業總經理林徹人表示,信義計劃區「文心信義」已賣到剩下2戶,預期今年將會是非常精彩的一年!圖/蔡惠芳

建商信心增 出現惜售林徹人表示,今年將是非常精彩的一年!因為去年很多個案都表現搶眼,像「文心信義」和「華固名鑄」都賣到各剩2戶,有些建商已開始有「惜售」心態,相對地今年大家推案信心都大增。

林徹人表示,新聯陽實業內部調查,推估全台灣2019年預售新案總銷金額將達到1.5~1.6兆元,是近4~5年最大量;其中大台北有換屋潮推升,至少1.25兆元,台中估計1,500億元、高雄估有2,000億元以上。

至於新聯陽集團,林徹人表示,2019年案量上看1,000~1,200億元,包括新推出個案和線上的舊案,其中上半年「329檔期」~「520檔期」預計將推出550億元,目前手中個案超過30個。

新聯陽光是「329檔期」就有350億元案量,包括「文心日日」(40億)、「力璞立」(20億)、「麗寶北歐花園」(110億)、「勤美之森」(120億)、「華固翡儷」(60億)。陶朱隱園 挑戰天花板林徹人也觀察到豪宅市場正醞釀開出「突破每坪300萬防線第一槍」,他表示,去年豪宅大復甦,不少新案賣到快沒貨,接下來預期「彭淮南防線」很快就會突破,就看誰要當第一隻出頭鳥!

至於每坪299萬元的實價行情,則應該是喬出來的,因為很多有錢人都不願意引人注目。談到那哪一個案子最有機會突破300萬元?林徹人認為是「陶朱隱園」;至於破300萬後,接下來會不會有新的天花板高價?他則直言「看不到!」

至於2020年總統大選會不會影響建商推案意願?林徹人表示,「我們認為這個可以當作話題來討論,但新聯陽並沒有在意這個因素,我避不開,但會直接面對,只是會調整推案節奏快、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