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6

全球最貴香港商辦大樓「空置率」 創5年新高

#香港 #商辦 #政策 #寰宇 #空置率 #租售

世界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香港樓價貴,但比床還貴的,是中環白領們的辦公桌!連續4年登上全球最貴商辦地價的香港中環,租金下降了,但大公司都陸續從中環搬走了,仲量聯行發布12月「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指出,香港甲級商辦最新空置率已上升至5.9%,創下60多月的新高。

 

今年上半年,中環蟬聯全球最貴寫字樓的桂冠,世邦魏理仕發布「全球主要商辦租用成本」報告稱,截至今年3月底,中環甲級商辦租金為每年每平方呎322美元,相當每平方公尺租金近2萬7000港元。

連續4年登上全球最貴商辦地價的香港中環,租金下降了,但大公司都陸續從中環搬走了。示意圖/pixabay連續4年登上全球最貴商辦地價的香港中環,租金下降了,但大公司都陸續從中環搬走了。示意圖/pixabay

但仲量聯行12月「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指出,11月香港商辦租金跌勢持續,當月平均租金環比下跌0.6%至每平方尺73.9港元。

 

報告指出,11月香港商辦整體租賃市場減少9.19萬平方呎的吸納量,導致整體空置率升至5.9%,創下2014年香港佔中運動以來的新高。

 

值得關注的是,中環、灣仔╱銅鑼灣及尖沙咀等核心區商辦市場空置率均持續上升。中環的甲級商辦自2018年10月開始連續13個月的負吸納量(即騰空面積大於新租賃面積),11月空置率更升至逾4年高位,達到3.5%。

 

報告認為,因局勢和經濟不明朗等因素持續影響香港商辦市場,導致各區租賃活動疲弱。仲量聯行大中華區和香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進一步表示,外資機構的搬離潮正繼續蔓延,最近成交的數個房屋均以折讓價售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