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0

走入詩情畫意 柴山「一簾幽夢」

#地方 #柴山 #高雄後花園 #登山客 #一簾幽夢 #高雄美景

記者徐如宜 / 綜合報導

柴山是高雄後花園,登山客口耳相傳的秘境「一簾幽夢」,藤絲如簾瀑般下垂,在微風中擺盪,光線流洩其中,讓人感覺彷彿走入浪漫的詩情畫意。

從龍泉寺登山口進入,沿木棧步道往上爬。柴山猴群早早7點就「上工」了,有牠們的陪伴,和迎面而來不斷親切道早的登山客,讓登高一點兒都不會無聊。

即使年輕人爬得比你快,接著連阿公、阿嬤也超越你,那都沒關係,只要安步當車,保持浪漫愉悅的心情,有人40分鐘就走到「泰國谷」,體力不好的記者則慢慢走了一個半小時,靠著88歲登山客黃先生指點找到了秘境。

從泰國谷旁小徑往深處走,陡處有繩索輔助,路旁山壁有藤絲垂掛,繩索盡處右側就是「一簾幽夢」入口。

跨過這個障礙,眼前一片亮澄澄的藤蔓絲傾洩而下,「好美喔!」這時候不管你有沒有看過瓊瑤小說,都會被這美景感動。

山友說,這種草植藤本植物是「錦屏藤」,還有個好聽的名字叫「珠簾」,紫紅色氣根可長達3公尺。一幕幕藤絲讓大家充滿想像,也有民眾覺得這樣像曬麵線,更有人稱此為「垂簾聽政」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