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1

整隻「小奇雞」主燈 藏3萬顆LED燈泡

#燈節 #西門町 #奇蹟 #地標 #燈泡 #地方 #商圈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今年台北燈節主燈「小奇雞」自出現在西門町街頭後,已經成為吸睛地標,北市觀傳局表示,小奇雞內裝置超過三萬顆LED燈泡,二月四日晚間六時正式點燈,特別邀請日本知名樂團「World Order」任開幕表演嘉賓,屆時民眾可目睹正宗機械舞步。

創作小奇雞的藝術家不二良,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揭露小奇雞誕生過程表示,原計畫採用一種特殊的玻璃纖維材料,來呈現透光的效果,經過結構計算與測試後發現,特殊玻璃纖維材質的支撐性較薄弱,不足以支撐巨大的花燈量體。

尋找各種解決方案後,決定在高強度的玻璃纖維打洞,在每個洞裡安裝一個LED燈泡,為達到燈光最佳效果,整個小奇雞至少要三萬顆燈泡。製作過程必須先畫出三萬多個定位點,接著鑽孔再一一安裝燈泡,工作團隊歷經日夜通宵趕工才得已完成。

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小奇雞家族除了主燈「小奇雞」外,還有家族成員「必勝哥、粉美妹、小蛋定」,突破以往以單一傳統主燈為主角的設定,四個家族成員圍繞在捷運西門站一號、六號出口、西門紅樓前、漢中街與成都路口,組成這次燈節的主展演區。

簡余晏提醒民眾,二月四日開幕點燈,當天下午四點到晚上八時卅分,成都路及漢中街部分道路封閉禁止車輛,提醒民眾提早改道。

去年九月北市府世大運宣傳片「Go Go Bravo 台灣有你熊讚」,被網友批評MV抄襲日本樂團「World Order」,事後影片被下架,觀傳局這次燈節也特別邀請正牌「World Order」擔任表演嘉賓。

WORLD ORDER除了到世界各大城市拍攝結合當地景色的MV,現場演出更同時能有與現地結合的趣味。除四日燈節開幕式演出,五日在主舞台加碼演出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