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4

重陽敬老 台東縣長探百歲人瑞

#地方 #重陽 #敬老 #台東 #人瑞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一口牙齒都是真的」台東縣長黃健庭5日造訪台東市百歲人瑞王克楷,致贈重陽節禮品,老人家笑得合不攏嘴,妻子潘秋里驕傲說,山東籍丈夫老公有一口健康牙齒,曾4度探望大陸的妻女,但她不以為意,因為這是人之常情。

王克楷今年剛好滿100歲,1949年從青島撤退來台,1968年調派到台東擔任駕駛兵,經軍中同袍牽線與小他30歲卑南族女孩潘秋里結婚,1970年退役從此定居台東,生下兩個女兒,現已當曾祖父。

他除2年前不慎摔斷手腳,身體還很硬朗,記憶力也很好,黃健庭昨天致贈重陽節禮品,王克楷對當年軍旅生涯侃侃而談說,平常沒有特別養生,只是很聽醫生的話。

王克楷搬出泛黃的相簿,結縭近50年的妻子潘秋里說,當初就是看到他穿軍服帥氣照片才答應出嫁,王克楷也指著當年結婚照說「如東她不美,我才不會娶她」。

王克楷來台前,在大陸已有妻女,兩岸開放探親後,妻子潘秋里大方讓丈夫4度回鄉探視大陸妻女,直到陸妻過世,現在還會跟大陸女兒視訊。鄭秋里說,他們被迫分隔兩地,做人要寬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