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

人瑞獻愛心 購棉被贈偏鄉

#新竹 #尖石鄉 #人瑞 #原住民 #重陽 #邱鏡淳 #地方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尖石鄉101歲邱陳阿英女士,是新竹縣唯一原住民人瑞,平時熱愛做公益,省吃儉用,購買棉被送給需要的人,是鄰居口中的「大善人」。重陽節將至,新竹縣長邱鏡淳26日上午特地前往拜訪,親自奉茶,並特別贈送助聽器。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昨天上午前往尖石鄉探視101歲人瑞邱陳阿英(右),除贈送助聽器外,也親自奉茶。(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邱陳奶奶在部落有喜事的時候,就會自掏腰包買棉被送給街坊鄰居,善心為人所津津樂道,但因年紀大了,耳朵功能老化,縣府社會處獲悉還特地募集社會資源,贈送助聽器給她,昨天上午由縣長邱鏡淳等人代表上山致贈。

邱鏡淳昨天上午前往尖石鄉探望邱陳奶奶,還親自為她帶上助聽器,尖石鄉長雲天寶也用原住民語詢問「今年幾歲?」她還逗趣的回答「我是民國2年出生的呀」,讓現場訪客都開懷大笑。

邱陳奶奶的三女兒邱月英說,媽媽不喜歡關在家裡,平日都會到戶外走動,還會跟大家一起上山種番茄;平日的飲食愛吃野菜、蕃薯,偶爾吃一些肉類,「很感謝大家來探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