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60

房東怕欠租、租客怕侵入 趨吉避凶這樣做...

#租售 #房客 #房東 #本票 #承租人 #押金 #欠租 #房東侵入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期發生一對租屋的老夫妻颱風天遭房東趕出門的事件,這背後也代表租房子的人會擔心房東擅自侵入,而做房東的最怕還是收不到租金。租屋專家就說,房客發現房東侵入時應及時報警,而房東面臨欠租情形也可依法律途徑催繳,不應採涉及刑法罪的侵入方式解決

即便房客欠租,房東仍是不可侵入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快速擺脫無殼族,租屋也有技巧,租屋買屋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屋主升級為房東時,最擔心的就是每個月是否可按時收到租金。其實欠繳租金從契約、法律層面完全站得住腳,資深房東就分享,他除了簽約時必須繳2個月押金之外,還會要求房客多簽1張本票,如惡質房客將家電搬走或落跑,本票可依法裁定執行。

在契約上的運用,若房客有支付押金,房東必須等到押金抵償後仍積欠2個月才可寄發存證信函,若房客沒有在催繳期限內支付租金,依民法第440條可終止雙方的租賃契約,請房客遷離。

至於房客的保障,崔媽媽基金會租屋服務部主任馮麗芳指出,有些房東會擅自帶房客看屋或任意進入屋內,這是涉及刑法306條侵入住宅罪與民法195條侵害自由的損害賠償責任。她建議,如果房東侵入已經讓人感到嚴重壓迫與不悅,最好的方式就是馬上報警。

其實民眾承租的房屋,雖然房東是房屋所有權人,但將房屋出租後,在租賃期間內全使用權是歸承租人,即便有欠租狀況,房東未經房客同意是不得擅自進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