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拋繡球慶重陽 老屋高台注活力

#重陽 #敬老 #拋繡球 #新奇 #地方 #台南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昨天中西區銀同里開山路3巷封街舉辦親子敬老「拋繡球園遊會」,里民穿著可愛小豬裝及水手服、旗袍等「環保衣」,喜氣洋洋,環保衣是由里內「裁縫阿嬤」蒐集回收布料,花費4、5天製成,昨天與會的老人家和親子只要接到繡球,都能獲贈餐券,現場熱鬧滾滾。

昨天環保局長張皇珍參與中西區拋繡球園遊會,拋繡球時大喊「給我有緣人」。

銀同里長鄭雀燕說,拋繡球的高台是7、80年歷史的土角厝連體屋建築,具有歷史意義,原本可能被拆除,在社區極力爭取下而保留下來;現在有許多專家、學者進駐當工作室,希望透過活動,能讓市民看見一些原本廢棄的角落,只要共同經營,也能生氣蓬勃。

市府環保局及中西區13個社區昨天共同舉辦「拋繡球園遊會」,其中環保局長張皇珍、文化局長葉澤山、市議員邱莉莉、洪玉鳳,都來感受「拋繡球」的喜氣,與民眾互動,氣氛熱烈。

單身的張皇珍和邱莉莉穿上喜幛做的大紅洋裝,喜氣洋洋,直誇「好有創意」。

兩人分別輪流登上「高台」,將繡球拋給「有緣人」,底下民眾搶著把繡球接到手,接到繡球的民眾就能獲得贊助餐廳的消費券。

為慶重陽,銀同里也號召附近商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家庭理髮業者在場幫忙義剪,讓長者及小孩免費剪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