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98

重陽敬老金發放 新北37萬人可領

#地方 #新北 #重陽 #敬老 #侯友宜 #新莊

記者吳文良/新莊報導

新北市昨天起致贈重陽敬老禮金給65歲以上長者,副市長侯友宜前往新莊等區視察發放情形,巧遇98歲黃盧金池領取5000元,新莊區長許炳崑與阿公約定後年百歲來領「卡大包」的1萬元;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全市可領禮金長者達37萬多人。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右)在新莊區巧遇98歲黃盧金池(右二)領取敬老金5千元,區長許炳崑(左一)與他約定後年百歲來領「卡大包」的1萬元,左二為社會局長李麗圳。 記者吳文良/攝影

李麗圳說,今年重陽敬老禮金致贈對象是設籍新北市,且至重陽節當月(國曆10月)年滿65歲以上,並持續設籍至10月13日重陽節當天滿1個月的長者;其中65~79歲可領1500元,80~89歲2000元,90~99歲5000元,百歲以上人瑞1萬元。

侯友宜前往新莊區全安里、五股區興珍里、泰山區義學里等視察,在新莊區全安里遇上黃盧金池前來領取,得知他高齡98歲,侯友宜親自奉上5000元禮金和一粒蘋果,盛讚黃盧阿公身體健康開朗,令人羨慕。

許炳崑表示,新莊區要發放2萬8千多人,已於日前以信函通知所有符合領取資格的長者。全安里長蔡明祥說,里內有485名長者可領,藉發放過程,衛生所還派員來幫阿公、阿嬤量血壓等健檢,關懷長輩的身心健康,長者沒能來領,他會親送。

五股區長張當木表示,五股區要發放6700多人,其中興珍里411人,而里長鄭國榮一早就忙著招呼長者,還備妥茶點供長者們泡茶聊天。泰山區長黃秀川說,全區發放5600多人,其中義學里有335人可以領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