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1

張森文告別式 張藥房原址送他最後一程

#地方 #苗栗大埔 #張藥房 #張森文 #自救會 #呂秀蓮

記者張裕珍、蘇木春/苗栗縣報導

苗栗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告別式,上午在張藥房原址進行,現場湧入300多人送張老闆最後一程,包括親友、副總統呂秀蓮與各地自救會成員等。上午11時張森文封棺出殯,火化後,長眠三灣鄉祖墓。

張森文告別式有許多支持民眾到場上香。(記者蘇木春/攝影)

家屬昨天下午重返公義路與仁愛路口的張藥房原址,搭建告別式會場棚架。今天上午先後舉行家祭、公祭。

警方擔心狀況混亂,請來守望相助隊成員維持交通,派出30多名警力戒備。呂秀蓮也到場致哀,她指出,張森文之死是公權力殺人,縣府開發大埔獲利24億元,錢怎麼來,又要怎麼用,應該要說清楚。

今天上午,劉政鴻沒有現身,他指出,尊重家屬不會到場,希望家屬節哀。張森文妻子彭秀春身著白衣,神情哀戚憔悴,沉默悼念丈夫離去。張家三兄妹包括長子張元豪都著孝服,向前來上香者致意,張元豪頻頻望向父親遺照落淚。

公祭約有300人參加,包括導演戴立忍、藝人黃連煜立委吳宜臻、田秋堇,以及台灣農村陣線、苗栗苑裡反風車、火葬場滾出後龍、華隆罷工、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等數十個團體代表前來致哀。

台灣農村陣線在告別式場播放追思張森文短片,8分鐘短片記錄著張森文多年來,為大埔拆遷案四處奔走、北上泣訴抗議的過程,彭秀春在影片悲嘆,痛到不能再痛了,自己要堅強起來,不然要怎麼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