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9

士官營內玩性愛視訊? 國防部:手機管制軟體未破功

#政策 #國防部 #國軍 #電子情報 #監聽 #收集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蘋果日報報導,職司國軍電子情報監聽與收集的電訊發展室,身為高度機敏單位,居然出現一名侯姓士官在營區內寢室,與女性友人利用手機大玩性愛視訊,顯示國防部委由中科院設計、手機一旦進入營區就自動鎖住攝影、打卡、基地台等功能的MDM(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管理系統)管制程式已經被破解。對此,電展室發布新聞稿表示,侯姓士官是私帶未列管的手機入營,並非MDM程式已經被破解。

電展室表示,經查所屬侯姓士官於營內個人寢室,未破解中科院軟體,係違規使用智慧型手機視訊功能,經查證屬實。針對其營內不當行止,相關違失行為,秉「毋枉毋縱」立場,將移送新北市憲兵隊依法偵辦,以釐清案情。另外依「刑懲併行」原則,按照陸海空軍懲罰法召開懲罰人評會,依侯士所犯情節核予行政處分,並檢討不適服現役列入汰除,另追究相關幹部失職責任。要求所屬單位引為案例,強化內部管理、人員考核與資安管制,並逐級召開檢討會。

MDM程式上鎖後,畫面變成綠色。圖/國防部提供MDM程式上鎖後,畫面變成綠色。圖/國防部提供

先前媒體也曾報導,理論上灌入MDM的手機,只要進入營區就會自動上鎖。但官兵發現,MDM無法「攻破」蘋果手機使用的ios封閉式作業系統,因此進入營區時必須以手動上鎖(上鎖之後就必須到營外才能解鎖);此外照理說MDM灌入之後,用戶不得任意刪除程式,但蘋果手機也可自行刪除。因此原本陸軍司令部打算於去年7月起,禁止使用蘋果手機入營,但是後來引發爭議太大,並未付諸實施。目前軍方「對付」蘋果手機的方法,是在出入營門時由哨兵檢查,使用者是否已經手動上鎖,以及是否擅自刪除程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