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飆風再起!南韓大叔愛上賽車快感 

#寰宇 #南韓 #賽車場

聯合報 記者范振光╱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越來越多南韓年輕人和財力雄厚的中年大叔到賽車場享受飆風快感。

24歲的機場員工金強日(譯音)每個月到仁川機場附近的BMW駕訓中心一到兩次,花15萬到16萬韓元(台幣4440到4736元)開M系列在賽道上跑6到8圈。賽道長2.6公里,每一圈大概要花半小時。

南韓賽車活動檔案照。歐新社南韓賽車活動檔案照。歐新社

金強日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表示,「我到這裡親自體驗高性能汽車。有教練指導,我可以真正享受加速、過彎、煞車技巧。在賽道上,我覺得自己是真正的賽車手」。

金強日表示,一般人很少機會開大馬力的車,即使以後買了自己的車,打算繼續到BMW駕訓中心飆車。

BMW駕訓中心賠本經營,但BMW認為,長期而言這是吸引顧客的有效行銷工具。在這裡飆速的費用少則數萬韓元,多則數億,取決於使用的車輛、教練與課程內容。

南韓目前有五個主要的賽車場,其中四個除了舉辦賽車活動,也開放一般民眾使用。

全羅南道靈岩郡的韓國國際賽道(KIC)是南韓第一個符合國際汽車聯盟(FIA)標準的場地,2010年到2013年期間曾舉辦F1賽車,後來因財務問題停辦。

國民大學教授全永洙(譯音)表示,收入增加通常會提高開好車的慾望,未來幾年預料會有更多賽道啟用,有興趣開大馬力車輛的人要去賽道飆車將更方便。

南韓一名李姓賽車手最近在媒體試駕活動中表示,南韓人透過媒體接觸更多賽車運動、對賽車的愛好增加,將使南韓人的賽道駕駛需求有增無減。

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去年底宣布,計畫2020年在首爾街頭舉辦賽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