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北市22座金屬溜滑梯 議員憂夏季一到成「鐵板燒」

#居家 #地方 #金屬溜滑梯 #台北市 #夏天 #公園 #遊具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有22座金屬溜滑梯,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上午至大安森林公園兒童遊戲場會勘,因溜滑梯材質易反光,夏天時溫度過高,有如鐵板燒,可能會讓小朋友受傷,建議公園處應設置活動式遮陽設施。北市府公園處承諾,2週內提改善方案。
 
簡舒培指出,大安森林公園兒童遊戲場,有共融式遊戲設施,每到假日,都會湧入一萬名以上遊客,可說是滿坑滿谷,因使用率高,民眾的期待也高,但金屬製的溜滑梯,變成「鐵板燒」;另外,溜滑梯材質為不鏽鋼,夏天豔陽高照,會反光,影響小朋友及父母視線,甚至坡面太滑,容易讓小朋友受傷。
 
北市有22座金屬溜滑梯,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上午至大安森林公園兒童遊戲場會勘,因溜滑梯材質易反光,夏天時溫度過高,有如鐵板燒。記者楊正海/攝影	北市有22座金屬溜滑梯,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上午至大安森林公園兒童遊戲場會勘,因溜滑梯材質易反光,夏天時溫度過高,有如鐵板燒。記者楊正海/攝影
 
簡舒培表示,兒童遊戲場應增設遮陽設施,雖遊戲場旁有樹木可遮陽,但效果不大,她建議遮陽應做全面改善,建議可裝活動式的遮陽,應該不會涉及法規問題。
 
簡舒培表示,兒童遊戲場改善經費約1600萬元,北市府當時設計未考量陽光大溫度高等狀況,要求相關單位盡快設遮陽設施。另外,北市有22座金屬溜滑梯,有的日曬雨淋,有的有樹陰,工務局應該調查,對於沒有無樹陰的溜滑梯進行改善。
 
料於再過2個月後就是夏季,簡舒培要求公園處2周內提出改善方案。公園處總工程司吳文慶表示,不鏽鋼材質的溜滑梯,因太陽曝曬導致溫度過高的問題會先改善。另外,有民眾反映磨石子的溜滑梯太滑,這部分會把蠟打薄一點,減緩小朋友下滑速度。至於遮陽方式,形式很多,會依據現場規畫進行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