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山友注意! 玉山圓峰山屋水量剩10公分 需自備飲用水

#山友 #玉山 #地方 #圓峰山屋 #飲用水 #登山 #水情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台灣持續乾旱,各地水庫儲水量屢創新低。玉山也是極度缺水,步道兩旁的苔蘚以及地被草植多呈乾燥捲曲。玉山後四峰重要營地圓峰山屋,只靠山屋收集雨水,而3月初便呈現低水量,排雲山莊管理巡察發現,水塔水量不到10公分,提醒前往圓峰山屋山友需先到排雲山莊裝水,以免後續行程無水可用。
 
水情吃緊,玉山國家公園16座山屋用水拉警報,排雲山莊上方水源已乾凅,只能靠發電機啟動抽水馬達由楠梓仙溪上游打水,各山屋有不少蓄水塔早已見底,玉管處提醒山友留意登山行程中,各休憩點或山屋的水量資訊。
 
玉山圓峰山屋水塔水量僅剩10公分,玉管處提醒山友在排雲山莊裝填足夠飲水,以免無水可用。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圓峰山屋水塔水量僅剩10公分,玉管處提醒山友在排雲山莊裝填足夠飲水,以免無水可用。圖/玉管處提供
 
圓峰山屋是大多數山友前往玉山後四峰的住宿地點,供水僅靠山屋雨水收集裝置,圓峰地區水塔自三月初即呈現低水量,排雲山莊管理員昨天巡查發現水量僅存不到10公分高。提醒前往圓峰山屋或營地的山友,須提前至排雲山莊裝填後續行程用水,以免無水可用。
 
高山取水困難,玉管處呼籲山友節約用水,也請山友配合不要餵食野生動物,包括宿營時把食物、垃圾收妥於背包內或懸掛至野生動物接觸不到的地方。山區低溫會使果皮食物殘渣分解速度慢,破壞景觀及汙染環境,野生動物食用後還有可能生病,所有垃圾都請自行帶下山。
 
另外,也請遊客不要隨地便溺,圓峰山屋雨水收集器,曾發現有山友貪圖方便,於山屋附近解放,而山屋集水溝槽在附近,若有大雨沖刷則後果不堪設想。除了可利用生態廁所,萬一非得在野外如廁,也請務必遠離步道及水源,掩埋排泄物後將衛生紙收妥帶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