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玉山山屋終於開放了 9月10日起降載33%供山友入住

#玉山山屋 #山友 #地方 #登山 #政策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中央宣布第2級疫情警戒維持至9月20日,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依據各遊憩據點防疫指引,緩步調整開放登山場域及措施,繼上月10日重新開放玉山主峰線「單攻」及部分營地後,玉山園區山屋也將於本月10日降載3分之1開放入住。
 
玉管處指出,玉山因疫封閉2個多月,隨疫情警戒降級,鬆綁開放並逐步提高園內區各遊憩據點遊客中心、賣店、步道、停車場容留數,上月10日重新開放部分生態保護區,玉山主峰線也在總量管制下可「單攻」,部分營地也有條件開放。
 
玉山圓峰山屋。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圓峰山屋。圖/玉管處提供
 
而山友最期盼的山屋,也將於9月10日起降載3分之1開放,各山屋容納人數為,玉山線-排雲山莊40人、圓峰山屋5人;東埔-觀高線:樂樂山屋4人、南二段(含秀姑巒線):中興金礦、大水窟、塔芬谷、轆鹿谷、拉庫因溪等山屋均為7人、白洋金礦山屋4人;馬博拉斯橫斷線:馬博、馬利加南、馬步谷山屋均為7人;八通關越嶺線東段:瓦拉米山屋8人、抱崖山屋6人、大分山屋7人。
 
玉管處也呼籲,山屋是密閉且需過夜長時間共處一室的空間,凡身體有不適症狀暫緩上山,入住山屋自備酒精等消毒用品,個人裝備勿與他人混用,凡接觸共用區域及進食前請先消毒,參照「登山健行活動防疫自主檢核表」做好防疫工作。
 
而疫情之下的登山活動,除原本須具備的登山裝備與知能、無痕山林準則、緊急狀況應變、天候環境等資訊蒐集備妥,特別提醒需增加登山健行活動,應自備口罩、酒精消毒液、體溫計、拋棄式手套、濕紙巾、夾鏈袋等垃圾自己隨身帶下山。
 
玉管處重申,從事任何活動仍需謹記「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依照各防疫指引,入園隊伍成員若有發燒、呼吸道不適或嚴重咳嗽者等症狀,應取消行程盡速下山;若山屋經衛生機關公布有確診者足跡則將封閉14天後再行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