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老人家營養均衡兼顧美味 營養師推薦自製墨西哥捲餅

#營養均衡 #飲食 #健康 #營養師 #墨西哥捲餅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為了增加長者們在飲食上多元化的安排,南投醫院營養師定期安排營養DIY活動,帶領著阿公阿嬤們手做創意健康料理墨西哥捲餅,用異國料理讓長輩們吃開心還兼顧健康。
 
營養師陳佳祺說,五穀雜糧類與水果類提供碳水化合物,供給人體熱量與活動能量,而豆魚肉蛋類與乳品類提供蛋白質,與人體維生與生長有關,可修復組織與恢復傷口,並減少肌少症的發生。
 
南投醫院營養師教導老人家自製墨西哥捲餅,飲食均衡又兼顧口感。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營養師教導老人家自製墨西哥捲餅,飲食均衡又兼顧口感。圖/南投醫院提供
 
為了讓長者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又能兼顧口感,墨西哥捲餅餅皮包含五穀雜糧類、雞肉、蛋皮絲則是豆魚蛋肉類和乳品類的起司片、水果類的檸檬、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的蔥油、胡麻醬與蔬菜類的萵苣、紅蘿蔔、洋蔥、小黃瓜、紅椒、黃椒、香菜,相當均衡。
 
阿公阿嬤們挑選喜歡的食材製作專屬捲餅,營養師、護理師、社工師及復健師在旁協助,不但讓老人家有參與感,並可增加與他人的互動、心理健康及在機構內調適。
 
營養師也表示,現代人在意體態,過度節食反而事倍功半。這時候就可以考慮自製墨西哥捲餅,將墨西哥餅皮放入鍋中乾烙,選擇低脂雞肉,並加入大量蔬菜,如洋蔥、小黃瓜、紅蘿蔔(可先用油炒過幫助釋放營養素)、甜椒、起司片、萵苣等食材,搭配自製莎莎醬(大番茄、檸檬、洋蔥、辣椒及香菜拌勻),少加入胡麻醬及美奶滋等調味料,捲起後即可食用。有飽足感又能夠攝取到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