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39

4字頭捷運電梯宅 北市哪裡找?

#租售 #捷運 #電梯 #淡水線 #文湖線 #龍山寺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很多人希望在北市擁有一間有電梯、近捷運的住宅,但看到網路上開價動輒1坪8、90萬元,立刻冷了一半。台北市政府統計實價資料,台北市中心,距捷運站500公尺內的電梯住宅,確實很貴,平均房價80萬以上的捷運站就有15個;不過也還有11個捷運站平均電梯房價仍在4字頭。

想住進有捷運、又有電梯的家,往淡水及文湖線找吧!圖為淡水線士林往芝山站之間的高架軌。(擷取自維基百科 玄史生 2010.08.28)

這11個捷運站集中在淡水線和文湖線,淡水線有奇岩站、新北投站、復興崗站、忠義站以及關渡站;文湖線則有木柵站、萬芳社區站、萬芳醫院站、辛亥站以及東湖站。另外,板南線有一個,為萬華區的龍山寺站。

至於新通車的中和新莊蘆洲線,在台北市的捷運站區,電梯住宅都已站上5字頭。

根據實價資料,基本上淡水線過了唭哩岸站房價就較便宜,唭哩岸均價一坪56萬元,下一站奇岩只要47萬元,一坪就有近9萬元的落差。

文湖線上,則是從市中心區往文山區方向,過了麟光站就都是4字頭房價區,麟光站電梯宅均價一坪61萬元,下一站辛亥站為43萬元,一站之隔,一坪相差也達18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