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9148

年輕夫妻 進駐高檔天母

相關關鍵字

#交通動線 #地段 #機能 #格局 #文湖線 #淡水線 #新店線 #蘆洲線 #中和線 #預售 #交通 #捷運 #租售 #多空

過去會用千萬豪宅來形容頂級的房子;時序來到21世紀的今天,物換星移,想用一千萬 買到台北市精華地段、30多坪的房子,似乎已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本次採訪的新婚夫妻Sam和Linda,可說是夫妻同心 、其利斷金,經過幾番尋覓,在目標明確的情況下,順利買下兩人的第一間房子。

鎖定天母地區共築愛巢

大約在兩年多前,Sam和Linda因為即將步入禮堂,便著手展開尋屋的計畫。「其實我們找房子的目標 還挺明確的,因為我的工作地點在三重、老婆的公司在內湖,房子當然一定要找方便兩人通勤的地點,再加上希望能 靠近爸媽家,也就是芝山站附近,所以一開始,我們就鎖定士林、北投兩個區域尋屋。」Sam笑著說。

因為要找尋共組家庭的新屋,房子的空間一定要有彈性,在有限預算下,中古屋絕對是第一選擇。「現在房價 真的很高,買新一點的房子公設太多,室內可使用空間根本不夠,我們希望能夠找到屋況簡單乾淨的二手屋。因為老 房子最怕的就是水電管線的問題,自己處理才能住得安心、住得長久。還有,我們希望房子的採光一定要好、格局方 正。雖然我們是第一次購屋,但我和Linda說好,慢慢找沒關係,寧缺勿濫,我們相信只要持續努力,一定會遇到屬 於我們的房子。」

設定條件,目標不動搖

從決定找屋開始,Sam和Linda除了到仲介公司請託尋屋,只要有空閒的時候,就會上網到處找尋適合的物件。 如果是仲介公司介紹,他們會大致上問清楚條件,確定符合需求之後才會前往現場看屋;「之前看過幾間房子,總是 會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有的房子採光好、可是格局就差強人意。」

Linda告訴我們,之前曾經看過一間在忠義街附近的房子,相當符合他們的需求,「那間房子大約27坪、總價 800多萬,格局不錯,生活便利性也高,可打95分, 種種條件讓我和先生非常心動。但最後還是放棄,原因是房子經 過裝潢,雖然可以省下不少費用,但經過幾番討論之後,我們還是希望能夠自己動手裝潢才能住得安心,如果買下這 房子要重新打掉再裝潢,那又太浪費了。」

因緣際會遇見夢幻屋

就在兩人積極尋屋、不急著做決定的共識下,終於看到了目前這間房子。女主人Linda笑說,買房子也 要看緣份。

「我們倆人一直上網找房子,總覺得自己篩選出來的房子才會最貼近需求,但其實這間房子,卻是房仲介紹給 我們的。那天原本我們是去看另一間房子,因為還是不喜歡,仲介便向我們介紹了這裡,看屋前,他還特別跟我們說 明,這房子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但位處巷子尾端、要經過一個小爬坡才會抵達,有些人會覺得不方便。我和Sam抱著 反正都來了,就再多看一間也沒差的想法下前來看屋,沒想到,這一看就愛上了它。」

房子位於天母東路附近,因為鄰近天母國中、新光三越,生活機能很不錯,本身格局和空間大小??等條件,也 都是兩人當初所希望的。「其實我們第一次踏進這房子就喜歡上它了,37坪的空間,因為是公寓的關係,幾乎沒有公 設。除了室內採光很好、又通風之外,重點是連樓梯間都寬敞明亮,因為我們有騎腳踏車的習慣,搬運腳踏車也很輕 鬆,所以,幾乎沒有考慮太久,我們就決定買下它,我們的第一間房子。」

購屋後順利完成婚禮,轉眼間小夫妻已入住有一年多的時間,從家中維持的一塵不染,以及處處可見主人用心 布置的巧思,可以窺見兩人對於這個居所的喜愛。

或許你還在為高房價而哀嘆時不我予,想買房子總是裹足不前,從Sam和Linda的例子中,不也是另一種思維? 抓緊預算、目標明確、不急切慢慢尋找。只要付諸行動,再多一點點運氣和緣份,或許,屬於你的理想部屋就在眼前 。

財經專家林奇芬的觀點

 

天母地區採光良好公寓,以1千萬元買下37坪的住家,這樣的結果,應該讓許多年輕夫妻都羨慕。Sam和Linda的 故事,證明皇天不負苦心人。

不過,一開始我對於他們住家地點的選擇有些疑慮,因為,一個在內湖、 一個在三重,即使選擇住在中間的天母,都還不是很便利。一般而言,我們會建議住家選擇靠近其中一位的上班地區 ,未來對於家庭的照顧會更方便。

但後來我發現,他們其實還有一個重要考量,就是靠近父母家,這個 用心想必許多人可以了解。靠近父母家代表的是,將來有人幫忙帶小孩,還常常有好吃的晚餐可以打牙祭,真的是好 處多多啊,也提供新婚夫妻參考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