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

探索東海岸 學童刻畫旅遊點滴

#地方 #幾米 #墨色國際 #東海岸 #農村美術館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幾米經營團隊墨色國際,今年與後壁區土溝農村美術館合作,協助後壁區樹人國小師生前進台東比西里岸部落,走出農村探索東海岸。孩童們沿途用自己的眼和畫筆,記錄這難得的旅程,返鄉後更一筆筆刻畫出最美的回憶。

一張畫作明信片感動了幾米,讓樹人國小的師生們有機會到台東比西里岸部落創作。

7月中從東海岸回來後,美術老師吳鴻滄與同學們就立刻投入版畫製作。此次採用單版複刻法的版畫,每一幅都是學生們在旅程中所看見的人事物,先利用15至20分鐘速寫描繪,再一筆一筆雕刻在橡膠版上。學生包桓瑋畫了比西里岸部落的羊群,他覺得在作品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把一大片的草原刻畫出來。孩子們用小小的手,細細地刻畫出旅程所看到的景象;雖然雕刻會讓手痛,但包桓瑋說:「痛的話用紙膠帶貼起來,這樣就不會痛了。」

這躺旅程的牽線人導演陳坤厚也陪同孩子們到台東比西里岸,他將此次的旅程定義為「學習」。看到鄉村孩童對任何事物,都能品味到其中細節之處,對比城市孩童雖身處在資訊豐富的環境,但對事物都是淺淺略懂,讓他體認到城鄉孩子的差異,各有各的優勢。

原本校長劉裕承在出發前還頗感壓力,擔心學生們畫不出來,但結果卻令劉裕承相當驚豔地表示,「我都無法畫出這樣的畫」。吳鴻滄也說,「有感覺的創作才會豐富」,學生們經過這趟旅程,創作能量爆發,也讓他相當驚喜。這些小小藝術家們的創作,預計10月3日將在土溝美術館與幾米作品一同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