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

各大醫院決定和部立桃醫「一起撐下去」 施景中曝重災區憔悴照

#施景中 #地方 #桃園醫院 #群聚感染 #新冠肺炎 #醫師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桃園醫院爆院內群聚感染,引發社會大眾憂心疫情是否有擴大可能。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18日在個人臉書上PO文,透露18日桃園衛生局已召開協調會議,各大醫院決定「一起撐下去」,將會一起為染疫的醫院善後。施景中還喊話台灣早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不幫忙起碼不要扯後腿,還有人要說台灣只是運氣好嗎?」
 
貼文中也提到指揮中心張上淳醫師的小故事,他說:「17年前,台大是SARS的重災區,和平醫院淪陷後,許多大型醫院也不願收治SARS患者,重症和疑似患者紛紛擁入台大。那時產房在5樓,引起一連串感染的台商收治在四樓。」但其他醫學中心和私人醫院卻表示,沒有像台大一樣資源,所以無法幫忙。
 
施景中臉書PO出在染疫醫院值班,穿著工作服的醫生。 圖/截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臉書PO出在染疫醫院值班,穿著工作服的醫生。 圖/截自施景中臉書
 
「當年的張上淳教授還年輕,為了醫治病患,兩度懷疑染疫。開協調會議時,七大醫學中心門派的院長,許多是他的老師。」報導說,當時張上淳一時情緒湧上,哽咽問各大門派長老:「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一句話讓大家面面相覷,沉默許久,才終於點頭同意,清出病房、動用人力,同心做好收治SARS轉院的準備。
 
施景中還說,18日桃園衛生局召開的協調會議,聽在場開會的醫師說,各大醫院沒有人囉嗦,大家決定互相扶持,一起撐下去。他在群組裡看到他球隊的兄弟,身在重災區的醫院,穿著工作服,抱著球隊一起製作的橄欖球,露出開朗的微笑。雖然看他憔悴很多,但看到這麼多醫院一起幫忙,他知道他們一定會挺的過去。
 
該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網友紛紛向醫護人員致意「醫護人員請加油保重,真的很感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感謝你們守護台灣、為台灣付出」、「台灣不是運氣好,台灣是因為有你們這群冒著風險站在第一線守護大家的國家防疫隊,非常感恩你們每一位的付出,對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敬上十二萬分謝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