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2

新冠肺炎日本確診病患通勤路線曝光 網崩潰:京葉線迪士尼遭殃

#新冠肺炎 #日本 #群聚感染 #東京 #迪士尼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在日本確診病例不斷增加,更傳出一起本土死亡病例,且有病例為感染源不明,令外界十分擔憂,害怕是否已出現群聚感染的現象。日本媒體在14日公布一名千葉縣20多歲確診男子的通勤路線,該名男子在發病期間曾搭乘電車往返千葉、東京上下班,消息一出後令日台網友震驚,有網友驚恐說到京葉線和迪士尼完蛋了。
 
目前日本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總共有44位,日本籍死亡病例一起,而停留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已有218例確診病例,根據「朝日新聞台」報導,千葉縣一名20多歲男子2日開始身體不適,並出現發燒狀況,雖然男子是處理文書工作,不過在發病前仍有在會議上接觸過幾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而在2日到10日發病期間,男子曾2度前往醫院看診,並分別在4日和7日搭乘電車前往東京上下班,而男子之後甚至發燒至38度,經過醫院詳細檢查後在13日確診罹患新冠肺炎。
 
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斷,迪士尼恐遭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斷,迪士尼恐遭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雖然男子確診後,日本厚生勞動省有陸續安排接觸男子相關人士做檢查,但仍令不少民眾擔憂,有日本網友就留言表示「病情可能在擁擠的火車上蔓延」、「這兩天上下班有多少人感到害怕」、「政府一開始就錯過防疫時機了」、「千葉縣、東京、神奈川縣、橫濱市有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風險。我不會上恐怖的電車,也不會在市區裡走」。
 
而有台灣網友則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京葉線連迪士尼的遊客可能都中獎了」、「搭JR京葉線,平日人擠人上下班」、「千葉進城,擠滿員電車的可能性極高啊」、「沒救了,這一定爆的,接觸的人太多了」、「日本上班族不敢請假,一定是硬撐去上班」、「覺得發燒38度還要上班比確診還悲傷」、「兩週潛伏+無症狀,東京GG」。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