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5

劉真拆除葉克膜!吳宗憲嘆「先靠人工等換心」

#劉真 #葉克膜 #辛龍 #綜藝大熱門 #吳宗憲
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綜合報導
 
劉真傳出裝上葉克膜已18天,正在榮總與死神搏鬥。辛龍的老闆吳宗憲很早就得知他們的狀況,今他錄「綜藝大熱門」時,也分享他目前了解的情況。
 
吳宗憲表示,他從事發第一天就知道,也掌握了全部的狀況,但一切尊重家屬,對於病情不宜多說。他神情凝重透露劉真情況真的「滿嚴重的」,現在已經拆除葉克膜,將安裝人工心臟並等待換心,至於細節他真的不便多說,只能每天安慰辛龍,幫劉真禱告。
 
劉真裝葉克膜過久引發截肢疑慮。圖/摘自臉書
劉真裝葉克膜過久引發截肢疑慮。圖/摘自臉書
 
目前辛龍已經暫停所有工作,全心全意照護劉真。吳宗憲每天都會與辛龍通話、傳訊,為他們加油打氣,希望能有好消息。吳宗憲也說,只要對劉真病情有益的事他都願意去做,包括天天為劉真禱告,演藝圈多名基督徒藝人也都群起為劉真祈禱,篤信佛教的李興文雖然為兒子的事情煩心,也到廟裡幫劉真祈福,吳宗憲也幫忙傳遞這些暖舉給辛龍。
 
吳宗憲也感嘆,做人其實不需要太計較,他也告訴辛龍:「我們既不是神,也不是醫生,只能卑微的,到最後只能不要去計較些什麼,唯一能做的就剩下禱告。」現在他心裡也很難受,因為辛龍、劉真孩子還小,辛龍等於蠟燭兩頭燒,只能真心誠意為劉真禱告集氣,至於劉真清醒與否,他真的無法代替家屬說明。
 
劉真女兒霓霓才4歲,對於媽媽病情毫不知情,吳宗憲也說:「小孩還那麼小,4歲的孩子能懂什麼。」就他所知,劉真已經拿掉了葉克膜,畢竟這只是暫時的,之後醫院將評估、配對心臟移植,在此之前就用人工的狀態維持劉真生命。因為辛龍沒有對外發言,吳宗憲也不方便對多講,加上非醫療專業人士,僅能言盡於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