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高雄市場夜市禁內用 市場周邊小吃攤管理較棘手

#高雄 #防疫 #共食區 #疫情 #夜市 #餐飲業 #小吃攤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高雄報導
 
疫情籠罩,高雄市進入防疫準三級措施,市長陳其邁昨天公布防疫再加嚴,夜市、市場全面禁止內用,改採外帶食物,並取消共食區,也禁止邊走邊吃,即食性食物要加蓋遮蔽等。記者今天走訪前鎮區、前金區多處市場,發現幾乎所有攤商及消費者都有戴上口罩,少部分攤商可能覺得悶熱,口罩拉到下巴「透氣」,不符防疫規定。市場周邊飲食攤部分關閉內用區,有些照常做內用生意,經發局市場處表示,禁內用是以市場內攤為主,市場周邊飲食攤屬一般餐飲業,要配合內用實聯制,並加裝隔板、梅花座及拉大座位距離。
 
記者今天上午走訪前金公有市場,一家老字號粽子店本月初已關閉內用區,一律改外帶,朱姓業者說,取消內用銷售量不減反增,許多人會多買一些冰凍著當防疫期糧食,宅配訂單也不少。業者說,若持續維持內用區,要落實實聯制、裝隔板、梅花座等,執行上不容易,一律改外帶,業者、客人都安心。
 
高雄前金公有市場一家老字號粽子店本月初已關閉內用區,一律改外帶。記者王慧瑛/攝影
高雄前金公有市場一家老字號粽子店本月初已關閉內用區,一律改外帶。記者王慧瑛/攝影
 
市場周邊一家肉羹店外帶客人明顯增多,內用區還維持著,座位間距有拉開,但服務人力有限,要兼顧實聯制等作業不容易。
 
經發局市場處表示,市場取消內用、共食區等是以內攤為主,市場周邊小吃攤算一般餐飲業,內用要讓客人配合實聯制填寫聯絡資料,也要有隔板、梅花座、拉大座位距離等措施。考量許多攤商人力較吃緊,將準備實聯制表格,提供給有需求的餐飲業者使用。
 
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外食,在家烹調機會稱多,高雄市現有41處公有、52處民有市場,上周末有一波食材採購熱潮,今天周一市場人氣較淡,絕大多數攤商、消費者都有戴口罩,少部分攤商將口罩拉到下巴處,不符防疫要求。
 
高雄市衛生局人員昨天走訪多處市場做聯合稽查,攤商未戴口罩開罰13件,將罰3000至1萬5千元,今天衛生所人員持續深入各市場稽查,也勸導買菜民眾要戴好口罩,防疫不鬆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